汜柒

Weibo:汜小柒

【所有的喜悦都与你有关】【二十六】

“承蒙你的出现,我一爱就是很多年。”


徐文昌坐在房似锦床边,左手摸着她的袖口,一遍一遍的蹭,一边蹭一边喃喃自语,“怎么会是个小子。”眼神里的失落像极了受了伤的小朋友。


老油条一伙人抱着孩子也涌进了病房,徐文昌就抬眼看了看那个襁褓,又把眼睛移到了他老婆身上。

房似锦醒来的时候,徐文昌正抱着孩子,一脸嫌弃。

房似锦就问,“怎么了?很丑吗?”徐文昌撇撇嘴,点点头又摇摇头。他怕房似锦不开心,也怕自己在看着这小子会哭。

房似锦就笑,她脸色还有些苍白,招招手让徐文昌抱过来,她说,“儿子怎么了,怪可爱的。”

徐文昌还是委屈巴巴的样儿,房似锦就有气无力的掐了他一下,“哟!儿子就不认了啊。”

徐文昌揉着并没有掐疼的手臂,“没有,我没有不认,我心疼你嘛,十月怀胎生个混小子。”

房似锦眼瞅着徐文昌这样子,就觉得这男人真好笑,憨憨的,像个傻子。


出院的那天,阳光很好,徐文昌就给小儿子取名徐朝。


日子越高越快,用徐文昌的话来说,这或许就是人生吧,在美好的瞬间总是过得那么快,快的徐文昌有时候都没有察觉就过去了。

徐朝一个月的时候,房似锦的头发已经快到腰间了,徐文昌也顺理成章的照顾着母子两人的生活起居。


徐文昌时常觉得徐朝这小子太讨嫌了,房似锦经常被闹得睡不着,都快神经衰弱了,徐文昌每次都想把这傻小子丢了。但每次气急败坏的要去讲讲道理,就见傻小子咿咿呀呀对他笑,这么一笑,徐文昌又只能无可奈何的走。


徐朝快一岁的时候,徐文昌招呼了一众好友,想给傻小子办一个抓阄宴,什么字典,毛笔,尺子,人民币,信用卡,画笔,印章……简直应有尽有,才一岁的小子,五官生的极好,在那块大红毯子上爬来爬去,雪白的皮肤透着红,冲每个来客笑嘻嘻,在那些东西上摸来摸去,最后笑眯眯的往边上拿起了木梳和胭脂,一边笑一边欢天喜地的抱在怀里。

徐文昌瞧见这一幕,目光呆了呆,周围老油条就贱兮兮的说,“哟,生了个浪子。”

徐文昌眼皮跳了跳,走上前,拎起徐朝认认真真的盯着小孩子的眼睛看,徐朝被自己爹吓一跳,手里的木梳胭脂却稳稳当当的抱的紧紧的。

徐文昌摇了摇脑袋,“嗯,果然是个浪子。”说完就把徐朝再次扔在了毯子上,搂着王子和老油条回了前厅。


很多年后,徐朝当真穿着花衬衫,穿着大裤衩,戴着金边眼镜,走到哪都有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为他尖叫。


徐朝两岁的时候,已经学的一口好听的上海话了,他声音又软又糯,一撒娇就说上海话。带到小区里,见着漂亮阿姨就笑眯眯的夸人家好看。再城家,没人不知道这小子,都说徐家出了个从小就一肚子花花肠子的小公子。


徐朝三岁的时候,对于自己的穿着已经有很多讲究了,每天睡前都要挑好衣服,立志做幼儿园里最乖的崽。

徐文昌每次都看着这小子的样子咂嘴,一边抱着老婆一边说,“这小子要是和我一个年代生的,绝对是那种邻里都要防着的臭小子。要是这小子和我一起追你,估计我还追不上,你说这小子,遗传谁呢?三岁就这样,在过十年不得翻了天。”

房似锦就笑,笑得前仰后合,然后给徐朝穿衣服,徐朝乖乖站着,奶声奶气的冲徐文昌说,“爸爸,你放心,我长大了,不跟你抢妈妈。”

徐文昌就要过去拎徐朝,徐朝飞快拿过妈妈手上的小领结,“妈妈,走,上学。”

房似锦就从穿上下来,留下徐文昌闷闷不乐的坐在床上想,“得再生一个闺女。”


“其实我想说的还有很多,只是你不知道,所以我就不说了,不说也好,不说你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,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希望和未来。”


祝你早安午安晚安,祝你时来运转!!!!!

各位久等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