汜柒

Weibo:汜小柒

【所有的喜悦都与你有关】【三十一】【完】

“承蒙你的出现,我一爱就是很多年。”

 

开春的时候,徐缘望回来了,她在虚度不远处开了一间小酒吧,人坐满也不过十几个。那个流浪歌手和她一起,他看着徐缘望给她写了很多歌,一首接一首,深情的不得了。

小栗子的孩子偶尔回来,胡乱叫着姐姐。

 

后来,徐朝也回来了。

他不在接戏,不跑通告,每天就在客栈里晃悠,好像生怕错过什么重要时刻。

徐缘望还是和那个流浪歌手结婚了,房似锦给她收拾了不少嫁妆,徐文昌拉着闺女的手像个老小孩儿似的,扑簌簌的掉着眼泪。

那个流浪歌手就乖乖的跟在徐缘望身后,见爸爸妈妈,见哥哥,见仔仔和富贵。

他低低的嗓子叫着爸爸,叫着妈妈,叫着哥哥,叫着大哥哥和弟弟。

 

结婚后,徐缘望没走,她还是和流浪歌手呆在客栈里,打死不走。徐文昌嘴上赶她走,心里却笑开了花。

他算是四十岁几岁才有的徐缘望,现在徐缘望二十六,他已经六十快七十了。

有时候,不得不想,要多活几年,这样的日子太好了。

徐朝和以前一样,那张嘴甜的不得了,再加上娱乐圈摸爬滚打,回来之后更讨喜了,那些小姑娘叽叽喳喳的来看他。

徐文昌赶他走,他死皮赖脸着就是不走,一边笑一边说,在这里不累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十年,还是二十年。

有一个清晨,房似锦睡到了八点半,老了之后她再也不会赖床了,那天却睡到了八点半。她被照进屋子的阳光照耀着。她把脑袋埋在被子里深深的呼吸着,长满皱纹的脸颊深深的陷进枕头。

徐文昌给她端来了煮好的粥,一口一口的喂着她。房似锦看见碗里的倒影,她老了。

徐文昌宠溺着摸着她的脑袋,温柔的不得了,他用软软糯糯的上海话问,“好喝吗?老婆~“房似锦就点点头,把自己的脑袋靠在了徐文昌的手上。

他们说了很多话,但多半是房似锦在撒娇,徐文昌在笑。

 

后来徐文昌下了楼,吃饭的点又噌噌噌上了楼,气喘吁吁的小老头拉着他的小老太太下楼,就见徐朝和徐缘望和她老公坐在院子里的桌上等着他们,他们的腿脚没有那么利索了,下楼很慢。

中午饭是徐文昌做的,他已经很少进厨房了,从那次生病之后,就很少进去了。今天他做了番茄炒鸡蛋,炖了排骨,还有一碗长寿面。

他浑浊的眼睛看着房似锦,说,“生日快乐,老婆。“

房似锦就吸溜吸溜的吃起了面,他们一家人在桌上谈笑风生,彷佛一辈子都会这么下去。

 

吃过饭,房似锦想去走走,她想了想,回过头看了看虚度和那棵樱花树,然后被牵着走出了虚度。

徐朝和徐缘望就跟在不远处,他们走的很缓慢。走了很久,就好像要把一辈子走完似的。

后来,走着走着,太阳都要落山了,徐缘望和徐朝在他们身后红了眼眶。

徐文昌和房似锦走进了油菜花地里,越走越快,像是再跑,跑着跑着,就消失在地里了。徐缘望和徐朝怎么也追不上了。

 

后来漫天的彩霞把世界染成了红色,黄色和紫色。

他们又看见了自己的父母。

徐文昌和房似锦坐在路边的椅子上,房似锦像个小树袋熊似的趴在徐文昌身上。

 

徐朝和徐缘望看见他们的父亲母亲在变得年轻,他们的皱纹散去,没有驼背,没有啤酒肚,每一块肌肉都饱满,他们越来越年轻。

徐朝和徐缘望没有在上前,他们站在夕阳下,看着他们的父亲母亲,慢慢的闭上眼睛,像是在做一场美梦,他们嘴角勾起,紧紧相拥。

晚安。

 

 

 

后来,仔仔和富贵的旁边又埋下了一个小缸子,徐缘望成了新的老板,徐朝又回了上海。

小栗子变成了老栗子,他在睡着之前,也经常来看那棵樱花树。

 

“希望你一辈子无病无灾,和心爱之人相拥到死。“

 

【全文完】

 

感谢大家的观看,感谢每一次点击和每一次喜欢,每一条评论,都很感谢。

这一章我写的很难受,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但是我不能再拖了,再怎么拖也是要结束的,从开始那天到现在,已经超过了五万字,作为一个同人文,真的很谢谢大家看了那么久。

如果这个故事有一瞬间温暖你了,那真的是我三生有幸。

今天就结束了,虽然我经常拖拖拉拉,经常不更新,但是我还是很舍不得,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完整写一个故事,五味杂陈,彷佛我也和他们一起过完了一辈子。

我不会放弃写作,可能有一天看到了喜欢的cp还是会写写写,最近在构思一本bl的小说,想着找个地方投稿,做签约作者,如果我成功了,我还是会在这边发一个帖子,无论你们还想不想看,就发一个,万一有人喜欢呢。

嗯,谢谢陪伴。

祝你早安午安晚安,祝你时来运转,祝你和所有美好挂钩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