汜柒

Weibo:汜小柒

【所有的喜悦都与你有关】【二十四】

“承蒙你的出现,我一爱就是很多年。”

 

后来的几天,徐文昌带着房似锦去了苍山,去了洱海,在喜洲的早晨大快朵颐的吃了好几个喜洲粑粑。每个下午,阳光就会把整个大理包裹的暖暖的,于是大理的风就不冷了。

 

就像是突然过上了逃离现实的安逸日子,徐文昌和房似锦每天早上被阳光叫醒,慢慢的可以抱着那些橘色、黄色、白色和黑色的小猫,小栗子会永远坐在楼下的躺椅上,徐文昌偶尔会看到他微蹙的眉和花不掉的哀伤,多数时候,他总是笑嘻嘻的,好像他永远不会离开,永远不会被岁月割伤。

阿生总是会在某一个时间出现在院子里,他的工装裤、喇叭裤、大裤衩,每一条裤子上都有各种各样的颜色。他会带着浅色的耳机,手腕却总是干干净净的,他总是一个人出去,每次都摸摸门口的小花猫,然后一次次消失在那个门口。

小花也是,她的眉头皱起来的时候,房似锦就会让她弹些欢快的音乐,这样小花就不会一直皱着眉了。

小情侣在除夕前几天就走了,他们冲小栗子笑,冲徐文昌和房似锦笑,冲阿生大喊大叫,然后冲小花摆摆手。

谁都知道的,小情侣这一走,多半再也不会见了,他们是北方人,太远了。

但是谁都像他们笑,即使再也见不到,也像是相识了很久的朋友,其实他们连微信都没有扫。

 

除夕那天,小栗子招呼几人和店里的伙计买了很多肉菜米面,就这样在异乡,手忙脚乱的包着饺子。

徐文昌轻车熟路的样子惊呆了小栗子,他问徐文昌,“在家你做饭啊?”房似锦就一边含着糖一边含糊不清的说,“怎么样!”

徐文昌就摇着脑袋,闷闷的笑。

小栗子也笑了,他挽着袖子,和徐文昌一起活着馅儿,厨房里有几个阿生做的小桔灯,橘子亮着红红黄黄的光,闪烁不停。

那个晚上几人又喝多了,徐文昌被缠着问怎么和房似锦好上的。

徐文昌就认认真真的看了看房似锦,然后说,“她像只小刺猬,闯进了我的生活。然后我就发现,小刺猬收起了菱角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然后我,我就死皮赖脸,我就缠着她,然后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

短短几句话,就说的小栗子不住咂舌,他羡慕的搓着手,一杯一杯的往喉咙里惯着酒。

小花给家里打电话,开心的不行,她冲电话那头喊,新年快乐。阿生就站起来,走到门口,也在门口低低的叫起了妈妈。

 

这里都是有故事的人,一些本来黑白的人到了大理,也被染的浓墨重彩。

房似锦歪歪斜斜的被徐文昌抱回了房间,她脑袋歪歪的靠在床边的柱子上,她眼睛亮着光,呼吸里参杂着酒气,她说,“我喜欢这里,这里的房子不是房子,每一栋房子里都有故事,这里,喝酒喝水或者喝茶,都会醉。”她低垂着头,底气不足的问,“我们还会再来吗?还会么?”徐文昌蹲下来,习惯性的给她脱着鞋子,他头也不抬的说,“等我们把上海那边的事儿顺的差不多了,等我们有积蓄了,我就带你来大理,这里大概是可以治愈你的。”然后他想了又想,说,“我们生两个孩子吧,在这里,他们一定会长大的很开心的。”

房似锦就咯咯的笑,笑的脑袋都直不起来了,然后她就倒在床上,接着笑,笑着笑着,她就哭了,“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。”

 

除夕的晚上,灯火通明,房似锦和徐文昌就紧紧的抱在一起,他们偶尔站在床边轻轻的说话,偶尔坐在地上像两个孩子一样笑,偶尔躺在床上,他们在想未来,在想以后的日子。

 

大年初七的时候,大理的游客多了起来,小小的客栈很快就被再次住满,徐文昌和房似锦也要走了。

走的那天和往常好像没有什么不同,小栗子躺在躺椅上抱着猫,乐呵呵的招呼着所有人。徐文昌就走到他面前,在他脑门上一弹,小栗子就一下跳了起来,恶狠狠的要弹回去。徐文昌就迅速拿出了手机,说,“扫个码,我们要走了,明年再来找你过年,别倒闭了啊。”

小栗子就用舌头搓了一下牙花子,掏出手机扫了一下。然后接着躺下,说,“滚吧。”

 

徐文昌和房似锦就一个劲儿笑他,阿生和小花都出去了,他们大概再也不会见了。

 

“时间是不会按下暂停键的,有的人走啊走,就不见了。

 有的人并没有相伴走太久,但是这相伴走过的岁月却刻骨铭心。

 很多年后,徐文昌还记得这一年的春节,温暖的陌生人,温暖过后,真的也只是陌生人了。“

 

祝你早安午安晚安,祝你时来运转!!!!!!!!!!!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