汜柒

Weibo:汜小柒

【所有的喜悦都与你有关】【二十五】

“承蒙你的出现,我一爱就是很多年。”

 

回到上海的那个晚上,很冷。甚至比走的那天还冷,往后的日子又将在车水马龙,灯火阑珊里走下去了。

如果生活是一幅画,那遇到徐文昌之前,房似锦的生活是黑的,蓝的,偶尔透进的黄色也是对于未来的期盼。

刚从机场出来,房似锦就冷的一个劲儿哆嗦,两人在云南带了大半个月,下飞机着实被冷的不行,徐文昌把房似锦用一个带着小花的毛毯裹起来,小小的姑娘只看得到一对灵动的眼睛。徐文昌欢喜的不得了,他已经想好了,生一个小姑娘一定会很可爱吧,和她的妈妈一样好看。

 

后来的日子又回到了正轨,一起工作,一起遛狗,一起吃饭。

四月份的时候,两人就搬离了租的房子,他们在城家留了一套大户型的房子,在十五楼。然后两个人上班下班就更轻松了,房似锦也开始越来越喜欢赖床。

徐文昌也总是纵容着她,往往房似锦醒来的时候,徐文昌已经坐在办公室半个多小时了。后来房似锦就嘟嘟囔囔的抱怨着,说他在么可以丢下他,渣男云云。

搞得两人经常一起迟到,好在城家已经步入正轨,徐文昌欣喜的不得了,一年的时间就能这样,他一定可以早点带房似锦远走。

 

夏天总是来得猝不及防,房似锦开始吃不下饭,一直干呕。

徐文昌想也没想就带她去了妇产科,房似锦在医院门口排斥了很久,其实,他们都还没做好做父母的准备。

父母的意义不止是诞生,更多的是养和育。

在成为父母之前,房似锦和徐文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父母,这似乎很难。

徐文昌很犹豫,他担心房似锦害怕,也担心自己做不好那个细致入微的丈夫和爸爸。

最终,房似锦还是把她带着凉意的小手放进了徐文昌手中,说,“走吧。”

 

于是,从那天开始,两个人开始期待新生命的降临,开始手忙脚乱的学习怎么做父母。徐文昌不再同意房似锦到处跑,只允许她呆在办公室。他开始细心的研究食谱,研究每一样吃的,然后小心翼翼的送到房似锦嘴边。

 

房似锦一个月的时候,孕吐很严重,经常什么也吃不下去,夏天很热,她愣是没吃下过一根完整的冰淇淋了。徐文昌经常给她炖些莲子,绿豆,一口口送入她的嘴里,一遍遍的心疼他的小姑娘。

 

房似锦两个月的时候,因为徐文昌不让她参与任何需要动的工作,也不让她对着电脑了,所以她经常拿着一本书,就在办公室睡着。每次醒来徐文昌都会给她盖好毯子,坐在旁边责怪她不盖好毯子。

 

房似锦三个月的时候,房似锦很容易犯懒,八月份又干燥又闷,房似锦经常把空调开的呼呼响,徐文昌就摸着她的脑袋要带她出去散步,孕妇一直睡对身体不好,房似锦就懒懒的跟着他下楼。

 

房似锦四个月的时候,孩子偶尔的翻身和拳打脚踢已经能感觉到了,徐文昌就每天早上起床前,晚上睡觉前都要趴在房似锦肚子上听,一遍遍告诉那个鼓鼓囊囊的肚子,一定要安分一点,不然妈妈会难受云云。

 

房似锦五个月的时候,徐文昌买了一个dv,他给房似锦录了很多视频,她吃饭睡觉,看书散步,还有她圆圆滚滚的肚子。房似锦在他的镜头里,肚子在慢慢变大,头发在慢慢变长。所谓岁月,就是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吧。

 

房似锦六个月的时候,徐文昌已经开始琢磨着婴儿车婴儿床,他还看重了很多小姑娘的衣服,似乎已经认定一定是个小姑娘了似的。房似锦笑他,问他如果生了小男孩怎么办,徐文昌就气鼓鼓的坐在一边不说话了。样子像一只被打翻猫猫奶的小猫。

 

房似锦七个月的时候,孕吐已经不那么严重了,房家栋带着潘贵雨来看她。潘贵雨这一年老了很多,满头白发,眼神不在那么犀利,甚至还泛着些许慈祥。她悠悠然的坐在房似锦床边,抬头看看她,又低头,一次次反复。

房似锦不说话,潘贵雨也不说话。

最后潘贵雨看了看房似锦,转身走的时候,自言自语似的说,“还好,遇到了那么好的人。”潘贵雨扯着房家栋走了,眼睛里酸涩的感觉让她再也呆不下去了。

还好,遇到了那么好的人。

 

房似锦八个月的时候,新年快来了,小栗子的头像在徐文昌手机里亮了起来,他问他们还来不来,留不留房。徐文昌就笑嘻嘻的说来不了了,房似锦怀孕八个月了。小栗子就气鼓鼓的给徐文昌发了一个2000块的红包,再也不理徐文昌了。

 

房似锦九个月的时候,徐文昌每天都睡不踏实,他总是害怕房似锦出什么意外,心惊胆战的一遍遍问她还好吧,怎么样。房似锦就淡定的笑他傻。

 

房似锦第十个月,不,还没到一点点。

半夜房似锦就肚子疼的不得了,徐文昌急得出了一身汗,送房似锦到医院,然后一遍遍在产房门口来回踱步。王子闪闪,老油条,小楼…….一个个接连感到,徐文昌还是很着急,大家也不笑话他。

等医生说,“母子平安”的时候,徐文昌差点不跪坐在地,真是太刺激了。

护士把孩子抱出来要递给徐文昌,徐文昌就皱皱眉让老油条抱着,然后二话不说进了病房。

 

 

 

祝你早安午安晚安,祝你时来运转!!!!!!!!!!!!


评论(1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