汜柒

Weibo:汜小柒

【所有的喜悦都与你有关】【二十八】

“承蒙你的出现,我一爱就是很多年。”

 

虚度有一个不大的院子,外头还包裹着一个回廊,一直往南走,五十米左右就是小栗子的客栈。

从虚度开业的那天起,就有无数的人来来去去,回廊上也住满了鸟儿,猫儿,还有七老八十的仔仔。

徐朝一直想要养只狗,于是徐文昌就给他买了只阿拉斯加,徐朝叫他富贵。

于是一家四口和一群小动物一起,生活在这个小小的城里。

 

小小的院子不大,却被来来往往的人装满了爱情、亲情、友情,装满了梦想和所有活不到早上六点的矫情。

 

徐缘望头上有哥哥和爸爸,她穿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好看裙子,吃所有想吃的冰淇淋,抱所有想要的布娃娃。

有时候爸爸也会因为她的任性把她扔在回廊上,她就在大理的夜风里和富贵互相取暖。姑娘心眼儿大的不得了,她从来不会因为爸爸的生气而难过,她总是一边揉着富贵的脑袋一边说,“哎呀呀,小福贵儿哟,你说爸爸在气什么啊。我果然是个意外,要是犯错的是妈妈,爸爸可不会生气。”

徐文昌就哭笑不得的把徐缘望拎回她的卧室,然后摇着脑袋离开。

那一年,徐缘望已经五岁了,她的哥哥徐朝十岁还多一点点了,徐文昌已经过了四十岁。

和客栈的名字一样,那一年的徐文昌已经在虚度人生了,房似锦却不像一个普通人家的家庭妇女,她被徐文昌保护的仔仔细细,再也不用担心钱的问题。

她就每天都在小小的院子里晃悠,和昨天的客人下下棋,听今天的客人讲讲那些走南闯北的故事,在和明天的客人唱唱歌。

那一年,徐文昌拿着城家的分红,在大理过着自由散漫的日子。

那一年,闪闪和王子带着小闺女来过了年,老油条吵吵嚷嚷的说要把小宝送给徐缘望做童养夫,小楼和那个姑娘结了婚一起住在城家过着一日三餐的好日子。房家栋学了一手好手艺,和楼里的前台谈起了恋爱,据说年后要结婚了。985已经赚了两套房子前了,瓜哥思来想去还是嫁了。

那一年,仔仔没有活过大年三十,它安安静静的趴在回廊上,富贵就在它的左边,后来,它睡着睡着,就再也没有醒过来。徐文昌把它埋在了小院儿里,那里种了一棵还很小的樱花树。房似锦就站在徐文昌的后面,有时候觉得这或许就是一辈子了。徐朝在爸爸妈妈离开后,一个人蹲在那里哭了很久,因为他出生那年,徐文昌就教他这是哥哥。徐缘望不爱哭,她喜欢坐在回廊上,偷偷的想。他们的大哥哥离开了,睡着了,再也不会醒来了。

那一年,小栗子也结婚了,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姑娘,心灵手巧还会唱歌。徐文昌偷偷问他,是那个等了很久的姑娘吗?小栗子笑笑不说话,等喝的伶仃大醉,才在徐文昌的耳边小心翼翼的说,“早就死了,你们第一次见我,就死了。”然后他晃晃悠悠的离开那张坐了半辈子的躺椅回了房间。

 

徐朝除了打架以外,很少被叫家长。因为他即使考不好,也不会去作弊,他懒得作弊。他那张嘴还是一样的说话好听,他就好像是生来就为了说话似的,一张嘴叭叭叭,经常惹得来客栈的单身姐姐们动了等他长大的心思。

每当这时候,徐朝也不怕,他笑眯眯的,用还有些稚嫩的小手去牵起那些小姐姐,一声姐姐甜的不得了。

徐缘望就坐在回廊上撇嘴,只有五岁的徐缘望一直知道,自己的哥哥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。

 

徐文昌和房似锦还是会手牵手去买菜,仔仔不在了,他们就牵着富贵,从东街逛到西街。偶尔他们会看到徐朝去幼儿园门口接徐缘望,兄妹两嬉皮笑脸的像两个小流氓。

徐朝会给妹妹买吃的,买喝的,还会买些小玩意儿。

一家四口和富贵就站在街口,被夕阳一点点拉长,那条街上的人都说,这分明就看到了一辈子。

 

“时间总会推着我们长大的,即使我们不想长大,但生活总会把我们打磨的光溜溜的,最终我们干干净净的来,然后干干净净的走。”

 

 

祝你早安午安晚安,祝你时来运转!!!!!
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